为你介绍邦咯岛

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福临宫


福临宫原本只是老旧简单的庙宇,据说十分灵验,就有许多来自新加坡、汶莱、马六甲和柔佛的善男信女前来问事求签,后来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出钱出力扩建福临宫,经过逾十年, 这小小的庙宇渐渐扩大成今日焕然一新且古色古香的庙宇。



庙宇里,展览着一面中号的牛皮鼓。约十数年前,它被购入时只是普通不过的牛皮鼓。某天,庙里的住持赫然发现鼓皮上长出了毛发。后来消息渐渐被传开了,岛民纷纷涌至一观其貌,皆觉得不可思议。有人认为那是众神显灵,也有说应该以科学角度来分析。许多人拔了鼓上的毛,放在钱包里就会财源滚滚。1991年,前首相拿督马哈迪医生到访福临宫时,就建议将鼓框起来,不然鼓上的毛迟早会被拔光!不管什么,鼓皮长出了毛发一事,当时在这小岛屿确是造成了一时的轰动。

福临宫最大的特色,要数以中国长城为蓝本而仿照的迷你长城。福临宫装修前,迷你长城已依山而建。即使大装修后,迷你长城还是完整保留着。现在,只要提起福临宫自然就会联想到这挺有创意的迷你长城,变成了福临宫的焦点之一,经常都出现在许多报纸上。福临宫上的屋顶的别有一番的设计,采用了十二生肖的雕像来摆饰,来到这里不妨找一找自己的生肖雕像。

在福临宫旁边有个逍遥池,这里养了三只长达一尺五的巨龙鱼,听说摸了它会带给你财运,在池里不单只有巨龙鱼还有许多比一般大体积的鱼类。逍遥池的另一头的空地摆放了三只动物雕像,有马、兔和龟,这三只动物是从老旧的庙宁跟随到现在,还保持完美无损。许多岛民的小时侯照片都曾出现过。

福临宫后也有两个鱼池和一个乌龟池,其中一个鱼池称为许愿池,池中有个观音像,像前有个小铁壶,你可以向观音菩萨许个愿望,然后抛个钱币进铁壶内,那你的愿望就能实现,许愿池上有个凉亭,这凉亭桌面都刻个棋面格,让人可以在这地方下一下棋,说到了下棋,福临宫内有一班长辈都爱下棋,各个都是高手,他们都在“乐在棋中”的老旧凉亭下乐在其中,这老旧的凉亭就是以前庙宁的所在地。

乌龟池是在两个鱼池之中,池墙上写着“寿”字,代表龟的意思,在以前这里的乌龟是不多,随着岛民经常把捡到或走失的乌龟都拿来此地放生,现在乌龟数量达到上五十只,其中最大只的是水鱼,也是唯一一只,岛民经常会把一些菜丢来饲养他们。

另外一个鱼池就在卧龙亭的楼梯下,卧龙亭是最新才修建好的,变得美观了不少还拥有新年气氛的小凉亭,这鱼池的鱼很特殊,他们的游法都像大海大群鱼式的游法,经常出现80的数字,非常壮观。

福临宫内也还存着很久的滑梯和迷你动物园,这动物园是一间间的铁笼组成的,以前拥有三只蟒蛇,白兔,鹦鹉和猴子等,随着岁月流去,现在只剩下猴子而已了,恐怕也快关闭了。

这里有个很奇妙的建筑物,建筑物顶上有个很招牌写着大富豪和画着一位老人和小孩蹲着唱歌,大家都很好奇的是什么?KTV?不是的,原来那是厕所。

照片分享:

福临宫的欢迎天使

儿童游乐场-滑梯

大富豪?原来是厕所

快要荒废的迷你动物园

火麒麟的赚钱洞,穿越过带给你事业顺利,财源滚滚来

小小一间虎爷庙,还有老虎雕像

十二生肖雕像的屋顶

迷你万里长城

一个记载赞助美化的名录



卧龙亭和小鱼池

长寿之龟,上五十只的乌龟池

棋亭,一个让你下棋的好地方


投个钱币,许个好愿

长寿桥和日月幻向塔

好一句“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父母们可以借用来教导小朋友

一个巨"缘”,坐在渡轮也可以清楚看得见

从高处拍下大丸乡村

这小屋是随着老庙岁月跟随到现在的

兔、马、龟的雕像



一个拥有巨龙鱼的逍遥池

曾风流一时而被抛弃在这的花罗汉鱼池

庙内的龙吐珠


李仙师府

会再次生毛的鼓

参观完毕后,请在这留个纪念

4 条评论:

  1. 知道了很多从来不知道的东西~
    福临宫原来的意义好多~多谢了~

    回复删除
  2. 福临宫 got giant arowana. Truly insipiring and awesome. Gotta see it in clear waters though, needs more filters for the pool.

    回复删除
  3. 谢谢你的游记,很详细。太棒了。

    回复删除

 

blogger templates | Make Money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