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介绍邦咯岛

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邦咯岛特产沙爹鱼制作厂

邦咯岛两间知名的沙爹厂就是海成兴沙爹厂永生沙爹厂,这两间工厂都位于吉灵丸(Sungai Pinang Kecil),距离吉灵丸码头约200 meter。

在早期,邦咯岛是国内江鱼仔主要供应处,不过二三十年前,当地还特制另类个鱼类特产那就是沙爹鱼,广受欢迎,成为了江鱼仔后的邦咯特产之一,来到此地必买的手信。

邦咯岛的沙爹鱼占多数是用当地人称呼为“金线鱼"和"九母鱼"来制作,味道香甜美味。

海成兴沙爹厂是一间比较广阔的工厂能让你四处走动看看沙爹制造过程(去鳞切片、上晒、压扁、染酱、烘烤、包装、出售),之外还有让你拍照留念的大八爪鱼。

永生沙爹厂是在几年前一场大火后重新以新面目迎接大家的沙爹厂,如果大家想在这欣赏他们的制作过程就得小心些,因为制造房没那么广阔些。不过这家老板很亲切,招待有方,也会一一为你介绍店里的土产,当然价钱那方面不必担心,如果买的多老板回打个折给你。

海成兴沙爹厂

海底世界布告板

八爪鱼

去鳞切片过程


上晒过程

压扁过程

染酱和烘烤过程

包装过程

零售处



永生沙爹厂


零售处


制作厂

各类咸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blogger templates | Make Money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