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介绍邦咯岛

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蓝眼泪





蓝眼泪?
究竟是什么?
在晚间时,如果你到Pasir Bogak海滩去散步,请稍加留意海浪余波冲过的岸边,偶尔可看见一颗颗小小的微生物体,闪着类似萤火虫发出的点点蓝色光芒,也像钻石不小心泄漏的余光,煞是好看。当你把它抓在手中就好像粉末那样,不过蓝眼泪已离开海水就很快的消失那光芒。好神奇!不是经常会出现,那就要看缘份了。
箭头指着的


网络上流传着各种说法。有说那是贝类的粉末,也有说那仅是一颗沙石,能吸收月光。对于这种能散发漂亮夜光的微生物体,大家给它取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就叫作”蓝眼泪”。

从网路找来的资料;
蓝眼泪是生物,是一种在海底生存的微生物,他是靠海水的一种能量生存的,但是随着海浪
​被冲上岸时,离开海水的蓝眼泪只能够生存少过100秒,随着能量的消失,蓝眼泪的光芒​失去,它的生命也就结束了。


浪漫却短暂的一生。如果浪够大,你会看见蓝眼泪飘在空中,就在你身旁,想萤火虫那样。



正确的分类学名是ostracod,又名seedshrimp(种虾),属于crus​taceans(介虫)的一
种。由于一些ostracod具有发光性质,因此也叫做Bioluminescent​Ostracods(firefleas/Sea
Firefly)。身长0.2mm至2mm,已经化石化,生活在水中环境。



说到会发光这点,其实是种虾寻求配偶的方法。雄性种虾在大海中浮游时有次序地闪烁着蓝​光来吸引雌性种虾。



为什么偏偏是蓝色,而不是其他颜色呢?那是因为各种颜色的光在大海中的传播速度不一样​,而蓝光在海水中的传播速度最快。



这种微生物会出现在海边,大概是被海浪冲上岸吧。因为细小如沙粒,所以英文称为blu​e sand,和blue sand比起来蓝眼泪显得诗意浪漫多了。

不只在Pulau Pangkor存在这种现象,Pulau Langkawi和Pulau Redang均有记录。

*某些资料来自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blogger templates | Make Money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