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介绍邦咯岛

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印度庙和大宝森节庆典




嘎里安曼庙,Kali Amman Temple

邦咯岛唯一的印度庙,位置在于大丸区(Sungai Pinang Besar),建筑的设计面向大海,也是马来西亚两间面向大海的印度庙之一,其中一间在槟城。庙前有个梯级延至海,为了好让信徒们能下海作为净身之用。

另外介绍邦咯岛大日子之一的大宝森节庆典




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左右,邦咯岛将举办一年一度的大宝森节庆典,这一个庆典你可别错过哦,这一天是邦咯岛最热闹的日子,许多游客再算没酒店要睡路边也无所谓。

大宝森节庆典是兴都教教徒一种祈福的仪式,也就是信徒向神明许愿后还愿的仪式,有些人而是为了洗去生前的罪。

大宝森节庆典可说是兴都教教徒的大庆典,由于信奉兴都教的不只是印族而已,然而岛上的华族也信奉,所以你可见到两族的岛民都参与这盛会,巫族也不认输也都大方的到大街上去凑热闹,也有引起不少外国游客的好奇心。

如果这一天落在周日,岛上唯一一间的中学就要面临天大问题出现,全校几乎八或九十巴仙的学生都集体逃学,纪律老师慎重警告逃学者将严厉处分,学生们也充耳不闻的,有些学生还参与在庆典活动内。校方曾经向政府申请这一天的假期,由于庆典的日子不定,所以还是无可奈何。

大宝森节庆典可说是众神明附身在还愿者上集体游行,还愿者将吃上两个礼拜的斋菜,在游行的前一天是庆典的开路仪式,一些被选中的还愿者将被附身,然后为隔天游行的众神明开个圣路。在当天还愿者会前往邦咯后(Pasir Bogak)海滩集合,轮流的下海净身和等候神明附身,附身过程你能亲睹锐利的针钩如何穿过血肉之躯,而没有痛苦和血流的奇景,让你大开眼界。等待各神明都附身后就开始从邦咯后游行到吉灵丸再回到印度庙去,游行路途中会有许多敬拜者抛椰壳敬拜仪式,也有岛民送花还用圣水洗神明脚然后求拜神明的祝福,庆典游行从凌晨五、六点开始直到夜晚结束。

如果有机会可以来见证这庆典,肯定让你不会后悔的旅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blogger templates | Make Money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