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介绍邦咯岛

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请注意。别以为。请小心。

邦咯岛虽然你们会认为是乡村,但是他可有注意安全的需要,游客是需要多了解的,尤其是交通上的注意,不然旅程就不愉快了。

#1 别以为邦咯岛是乡村就骑摩托车不用戴安全帽,这里的警察是天天出来找吃的。为了省下不必要的”肉干“,请骑摩托车时注意要戴上安全帽。

#2 对于骑摩托车技术不是很高明游客们要特别注意,那就是请不要超越Teluk Dalam Resort,或是吉灵丸的垃圾焚烧场,因为那段的山路是极度的危险,整段斜坡是保持大约30度的斜度而且还是一段2公里长又没平坦的路程,加上山脚处会有几个突然的180度急转弯,转弯除外就是山崖,如果煞车不及,那就山崖底下找回你了,**曾经死过人。

#3 对于技术高明者,劝告选择由垃圾焚烧场那带上坡,下坡到Teluk Dalam Resort那带会比较安全。因为出事的多数是从Teluk Dalam Resort上坡后,下坡时一个不小心就跌出山崖或翻摩托。

#4 从邦咯后岛Teluk Nipah的山路请放慢速度,路途急转很多,见识度被山坡遮挡,加上对方汽车常快速的驾驶,所以不可当这带是Project D的"秋明山”。当雨中或后山路上积水,更要小心,*曾有人自翻摩托当场丧命。

#5 如果选择脚踏车作为你的交通的话,普通体能的游客应该可以在邦咯后一带骑到吉灵丸,但是那么长的路途加上许多上坡会让你操劳过度。如果你坚持要利用脚踏车上山路去到Teluk Nipah 那一带,劝告小心为事,请上下坡是不可骑着脚踏车,反而要用推的。因为上坡时脚踏车应付不了,下坡时脚踏车的刹车器功能简直是没用的,一个不小心就翻天覆地的滚下坡,*曾这样出事过,还死过人。

#6 普通平路上,无论你是骑摩托还是脚踏车,请多注意四处的交通工具,因为不习惯邦咯交通路线和岛民驾驶的惯性下,出了车祸你都不知什么事。邦咯岛路有很多出入口,是所以会有许多没打指示灯就突然杀出或转弯的车辆,特别注意。如果进入住宅区更要放慢速度,家中的小孩是不看路就穿越马路的,不少小孩出事过。尤其是大丸货仓码头那一带马来区,他们经常都不多注意交通就穿越到马路对面,如果你一撞到那带的马来人,那你要尽快去到警察局报案,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7 如果游玩的时间刚好遇上大退潮,Teluk Nipah 和珊瑚岛之间会浮出一条沙滩路,可以行走到对岸的珊瑚岛,不过涨潮时间会急速的到来,所以很多时候到了珊瑚岛就倒不会头,只有等待救援,也有不少游客正走到途中的因为突来的涨潮来不及逃离到岸,结果溺死在海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blogger templates | Make Money Online